9/30/2008

[专题]扑朔迷离的中日毒饺子事件



中方认为9名员工有向饺子投毒的重大嫌疑 9/30/2008
[转载]共同社:温家宝曾指示查明“毒饺子”真相 8/19/2008
日本助中国隐瞒“毒饺子”:共同网相关报道一览 8/17/2008

中国质检总局否认“毒饺子”是内部作案 2/14/2008
中国怀疑“毒饺子”或为内部作案 2/12/2008
毒饺子事件扑朔迷离 中国全力配合日本调查 2/03/2008
日本全面禁卖中国毒饺子厂家产品 2/01/2008
中国产冷冻饺子导致日本11人中毒 1/31/2008

中方认为9名员工有向饺子投毒的重大嫌疑

福禄祯祥综合共同社的报道

在日本的压力下,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警备工作后,中国公安部门开始彻查中国产饺子致人中毒事件。据日中关系消息人士透露,公安部门此举的深层原因在于日中首脑会谈中多次提及饺子问题,“国家主席胡锦涛意识到了此事在日本的巨大影响”,下达了彻底调查的指示。

中方认为饺子事件9名员工有重大嫌疑

9月16日,中国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公安部门在调查中怀疑饺子生产商“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的9 名员工有参与混入有毒物质的重大嫌疑。中方就一系列饺子中毒事件总结了一份中间报告,可能已通报了日方。

该消息人士称,天洋食品厂生产的饺子在日本发生致人中毒事件后,该厂于6月把召回的冷冻饺子廉价卖给了员工的亲戚或老乡,其中4人食用后中毒。从饺子中检测出了杀虫剂甲胺磷。

由于问题饺子并没有在中国市场上流通,中国公安部门认为天洋食品厂的内部人员很可能故意混入了杀虫剂,对问题饺子生产当天上班的员工进行了彻底调查。

中国公安部门认为,9名正式及临时员工有重大嫌疑,但无人承认作案。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作为嫌疑人剩下的还有几人”。

福禄祯祥专题:扑朔迷离的中日毒饺子事件

NYT:Doubt Arises in Account of an Attack in China



A foreign tourist took photographs of an attack on paramilitary officers in Kashgar, China. The New York Times

Solidot中文推介

维基新闻:新疆喀什疑遭恐襲多名武警死傷

维基新闻:新疆喀什袭击事件后保安森严

《纽约时报》对奥运前夕新疆喀什袭击事件的最新报道,令本就扑朔迷离的事件很“罗生门”,实在是匪夷所思。真相到底是什么???

9/29/2008

新西兰披露三鹿毒奶粉被掩盖经过

26日,持有三鹿集团43%股份的新西兰恒天然公司(Fonterra)首席执行长安德鲁•费里尔(Andrew Ferrier)披露了毒奶粉事件被掩盖的经过。

《华尔街日报》报道,费里尔说,8月2日,包括恒天然高管在内的三鹿董事会被告知三聚氰胺污染事件,但三鹿管理人员早在3月份就已获知有报告说有婴幼儿因食用该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而患病。

费里尔说,8月2日董事会的次日,恒天然的中国董事与石家庄卫生部门进行会谈,要求进行全面的公开召回。官员们否决了向消费者进行披露的提议,不过支持将产品撤架。他们说,你们可以召回产品,但是不要向公众披露。他们说这是出于稳定社会、维护公共卫生的需要。

该公司决定进行配合,因为他们担心不这样做的话,会被官员排斥到这件事之外,不利于召回工作。

费里尔说,三鹿悄悄召回了1万多吨受污染奶粉。

费里尔说,另外一种选择就是在中国之外进行披露……给他们施加压力。但是该公司认为这样做会使整个形势失控。8月2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中央政府已经把秩序和社会稳定作为了头等大事。


路透社9月14日报道,恒天然公司14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它今年8月就得知其中国伙伴三鹿集团在售奶粉遭到污染。

“从今年8月我们得知产品污染问题那天起,恒天然就要求对所有受波及产品实行全面公开的召回。”

路透社9月15日报道,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15日告诉新西兰电视台,她是9月5日被告知奶粉问题的,三天后新西兰官员就被要求绕过当地官员直接通知中国政府。

恒天然曾呼吁召回所有受影响的产品但遭到阻挠。"几周以来他们一直在争取正式召回,但中国地方官员没这麽做."

她说,直到新西兰政府接洽了处于中国政府,中国官员才采取行动.

最早对外披露中国地方政府瞒报的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也批评持恒天然集团太晚对外说出真相。

9月22日,克拉克告诉新西兰的电台说,恒天然集团是在8月2日被告知牛奶受污染的事件,却直到8月14日才在社交活动中非正式告知新西兰驻华使馆。

8月22日,恒天然正式向使馆汇报。使馆在8月31日对惠灵顿做了完整汇报。克拉克是在9月5日第一次知悉毒奶事件,8日,她下令官员绕过地方政府,直接通知北京。

9月9日,甘肃兰州晨报首次报道“14名婴儿同患肾结石”。三鹿集团在9月11日宣布召回8月6日前生产的奶粉.


财经网9月17日报道,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9月17日承认,河北省政府和石家庄市政府对“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皆负有责任。其中,石家庄市政府对此事件负有重大责任。他同时还披露,一些不法分子早在2005年就开始向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

9月17日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公布了婴幼儿奶粉抽检结果,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了患儿的医疗救治情况。杨崇勇也参加了这次发布会。他在会后接受了《财经》记者采访,并透露上述消息。

杨崇勇承认,河北省政府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中也负有一定责任。

杨崇勇表示,河北省政府在9月9日接到石家庄市政府的书面报告以后,即派人对此事进行查证,“这花去了一天时间”。事后认定,这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立即启动了二级响应措施。

“但是我们也没有在两小时之内上报,而是拖了一天,到了11日下午的时候,国家的联合调查组就已经赶到了河北。”杨崇勇表示:“对于问题的危害和认识,对于国家的规定和应急预案,我们掌握得不够全面。”

据杨崇勇还透露,由于三聚氰胺有微溶于水的特性,这些不法分子采取通过加热,加入其他化工原料,促进三聚氰胺的溶解。根据嫌疑人的交待,他们从2005年4月就开始向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了。

而按照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石家庄市政府是应该在两小时内向河北省政府报告的。同时,石家庄市药监部门和质检部门也未按照国家规定,在两小时内向河北省药监局和质检局报告。而相关农业部门未对奶站的进行有效监管,也同样负有责任。

9月22日,中国国家处理奶粉事件的领导小组称,三鹿早在2007年12月即陆续接到消费者关于婴幼儿食用三鹿奶粉出现疾患的投诉。公司在今年6月份就发现产品中非蛋白的氮含量异常,确定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但在8月2日才上报石家庄市政府。

“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8月的8个月中,三鹿集团公司未向石家庄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也未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导致事态进一步扩大。”

石家庄政府在8月2日“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直至9月9日才向河北省政府报告。而且在“8月2日至9月8日的38天中”,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没有向省或中央国务院做过任何报告,违反了有关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的规定”。

福禄祯祥:三聚氰胺污染奶粉致婴幼儿死亡事件专题

1/8/2009 2:28:43 PM

律师迫于压力放弃援助毒奶粉受害者



图:9月17日,一名儿童在武汉的医院接受肾结石检查。美联社图

(福禄祯祥9月29日文)中国以三鹿奶粉为代表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全国各地的律师在网上自发组成了一个“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免费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曾有上百名律师参与这项活动。但是现在,一些律师迫于压力不得不退出这项公益活动。

路透社报道,28日参与活动的律师说,一些省份的官员向志愿者或他们的老板施压,迫使他们放弃这项活动。据活动发起者,北京律师李方平说,近几天已有一二十名志愿者说他们要退出这项活动。“一些律师他们或他们的事务所被告知,如果继续参与这项互动,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不过据李方平说,即使有人退出了,但目前还有120为律师能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一位参与发起这项活动的河南律师常伯阳对路透社说:“地方司法部门就是不想让我们中的任何人参与其中,对律师事务所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不得不妥协。”李方平律师说一位河南的律师27日曾向他打了15次电话,确认他的名字被从律师团名单中去除了。

不论河南的司法部门还是中央的司法部,都不愿就此事向路透社置评。

据25日《新京报》的报道,毒奶粉事件爆发后,李方平和常伯阳等律师很快就在网上发起成立了“志愿律师团”,他们在医院散发自己印制的《关于三鹿婴幼儿奶粉结石事件中消费者索赔指南及志愿律师团提供支持的启事》,定期发布志愿律师团工作简报。

加入志愿团的律师在网上公布了手机号码。李方平对《新京报》说,最早几天平均每天能接到六七十个电话,最近政府声音多了,志愿律师也多了,因此电话量减少到每天20个左右。截至24日已有上百位律师加入志愿团队,其中北京律师20多位。共为1000多名患者提供了法律援助。(文/福禄祯祥www.fulue.com

Reuters: China milk victim lawyers say pressed to quit 9/28/2008
新京报:律师团志愿为“结石娃”维权 9/25/2008
福禄祯祥:三聚氰胺污染奶粉致婴幼儿死亡事件专题

9/28/2008

神七表演神奇,但难免跑调



图:神七的三名航天员被搀扶着走出返回舱。Color China Photo, via Associated Press

(福禄祯祥9月28日文)神七完成太空表演返回地面后,三名航天员随即接受了CCTV记者的采访。看现场直播,当翟志刚要说昨天进行的首次出舱活动时,哏了一下,先说了个“我”字,随记改口为“中国航天员”。这句不太顺溜的话,在CCTV4晚上21点整的新闻里播出时,就被改成了“我代表中国航天员……”,还是由翟志刚亲口说出。

CCTV现场直播视频
CCTV4播出的修改后视频

不清楚CCTV是怎么把“代表”那两个字添加上去的,也许是很快就找翟志刚又重录了一下那句不太顺畅的话,也许是用以前的录音补了上去,或用高科技对声音纯技术度的修改也说不定。

还有一个细节是,神七升天后,翟志刚与胡JT之间有段太空对话。胡的话是背的还是看着稿子念的看不清楚,但翟的搭话却明显是在念稿子。

从这两个细节就会发现,似乎航天员说的每句话都有事先编排好的脚本,都要照本宣科。否则事后就得做技术处理。

神七圆满完成了宇航员太空漫步的任务,通过各方的话语和表现看得出来,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不只要完成科技任务,还要力求做到视听的“完美”表现。

但这场太空大戏又不时荒腔走板、跑调离谱。比如新华社这个配角就没表现好,竟然让备好的脚本早泄。神七还在地面静待发射,它在太空飞行30圈的新闻就已出炉。(详见《福禄祯祥:神七升天靠火箭推,更靠新华社吹》)

通过媒体看神七的航天飞行,感觉不像是在看一次极为冒险的航天活动,更像是在看一出彩排好的航天表演。(文/福禄祯祥www.fulue.com

9/29/2008 12:38:33 AM

9/27/2008

《财经时报》揭农行丑闻被指失实遭停刊仨月



(图:财经时报公告网络截图)

《财经时报》25日在其网站发出公告称,该报因今年7月刊发的一篇企业报道被控失实,被上级主管机关认定为违反了新闻宣传纪律,导致失当,上级主管机关决定对该报实施停刊整顿三个月的处罚。

公告中还说明了被认定违反的三条新闻宣传纪律,分别是,“媒体不得异地监督”,“新闻采访需履行正规采访手续”和“重大、敏感新闻稿件刊登前需与被报道方进一步核实、交换意见”等。《财经时报》这种公开挑明所犯何“罪”的做法比较少见。

给《财经时报》带来停刊之灾的报道是7月11日见报的《农行常德分行46亿巨额不良资产剥离真相》。

财经时报公告
农行常德分行46亿巨额不良资产剥离真相(PDF版面)
中国农业银行就财经时报虚假新闻的声明
财经时报关于中国农业银行(2008)102号函的回复

(上面链接的都是星岛环球网转载的资料,QQ新闻网和网易新闻网也曾转载这些内容,但后又删除)

9/28/2008 11:24:42 PM

9/26/2008

21世纪经济报道:三元将接手三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调查,北京三元乳业集团公司极有可能接手被三聚氰胺毒奶砸了牌子的河北三鹿。据说这次收购背后的推动力来自于国务院。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发后,三鹿已经全面停产,导致收奶工作的停顿,使得河北出现了大规模的奶农倒奶事件。

报道说,由河北省政府方面主导,向国务院递交了相关报告。国务院随即对此报告作了批示,并要求北京市政府承办此事。而在北京,能够接收三鹿的相关龙头企业只有三元。国内乳业这次只有三元没有陷入毒奶粉危机。

目前各方既未承认也未否认三元并购三鹿的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乳业危局洗牌 三元将接手三鹿控股权 2008-9-27 02:00:00

福禄祯祥专题:三聚氰胺污染奶粉致婴幼儿死亡

神七新闻早曝光揭穿新华社新闻采编潜规则



图: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2008年09月25日上午9时04分58秒,距当晚21时10分04秒神七点火发射还有12小时,新华社就已经100%写好了神七在太空中飞行30圈的新闻——《太平洋上夜未眠 神七飞船第30圈测控侧记》,并被新华网发布出来了。

新华网现已删除了这篇“早产”的“新闻”用谷歌快照还能看到原貌

这篇提前写好,预定27日午夜发布的稿子,绘声绘色地杜撰了太平洋上的远望一号航天测量船对神七的神奇测控。新华社竟然能预知“比预定捕获目标时间提前了12秒钟”。

阅读这篇文采飞扬的新闻特写,如同自己也置身于27日午夜太平洋上那艘“如同一叶被扣在"碗底"的扁舟,随着绵延的涌浪高低起伏”的远望一号。只是,通篇都是胡编乱造。

"1分钟准备!"

"嘀嗒、嘀嗒……"秒钟每次跳动,都使空气更加凝重。

突然,屏幕上一道亮线一晃而过,紧接着一个亮点窜入屏幕。随着周兴国几个干脆漂亮的动作,一个亮点被稳稳地"钉"在屏幕中心。

"长江一号发现目标!"

"长江一号双捕完成!"

调度员坚定的报告声,打破了全船的沉寂。此时,比预定捕获目标时间提前了12秒钟。

"座舱舱总压正常!"

"座舱氧分压正常!"

飞船内的一幅幅画面、一行行数据,随着电波飞向遥远的祖国。

"复压阀关,轨道舱已复压至40千帕,报告完毕!"航天员的声音如在耳边,清晰可闻。

"明白!"万里之外,指挥员的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10多分钟后,飞船重新消失在地平线下。热烈的掌声、激动的欢呼声划破夜空,在寂静的太平洋激荡徘徊。

如此激动人心的对话,很难相信不是身临其境现场采写,而是在斗室里天马行空编造的。

新华社记者再好的文笔,也如同掺进奶粉中的三聚氰胺一样,成了毒品。


新闻资料可以提前搜集到,但新闻事实怎么能编造?不管事先还是事后,编造新闻就如同篡改历史一样可耻。

神七的“风声”被提前走漏,表面看来是新华社的发稿机制出了问题;深层来说,暴露了中国官方通讯社采写新闻的一贯做法,弄虚作假、胡编乱造,把攸关事实真相的新闻报道当宣传,更当儿戏。

新华社的新闻不是采写的,而是编写的,胡编乱写。


神七升天靠火箭推,更靠新华社吹。

这起事件可以定性为,新华网的技术问题曝光了新华社的新闻采写(不,编写!)潜规则。

如果多做联想,想到“嫦娥一号”,那么,是不是又暴露了中国航天工程不可告人的潜规则呢?

不多说了……

美联社也及时报道了这一滑天下之大稽的丑闻,并翻译了新华社杜撰的部分“精彩”对话。

(10/17/2008 12:52:57 PM修改)

补充(9/28/2008 9:41:21 PM):

新华网为提前发布编造的新闻稿道歉



(图:新华网发布的致歉信网页截图)

26日晚9点49分,新华网发布向网友的致歉信,信中称“有关编辑因操作失误,误将草拟的一篇稿件签发上网,我们深表歉意。”

但是,致歉信并未解释为何提前草拟的稿件,胡编乱造,谎言连篇。显然新华网只对提前发布稿件负责并道歉,至于新华社记者的弥天大谎,只有等新华社的澄清和道歉了。

相关文章——

福禄祯祥:神七表演神奇,但难免跑调 9/28/2008

~~~

附新华社给神七占卜的卦文:

太平洋上夜未眠 神七飞船第30圈测控侧记

2008年09月25日 09:04:58  来源:新华网



远望一号[资料图片]

新华网远望一号27日电(记者 吴登峰 梅世雄 王玉山)27日午夜,太平洋上夜未眠。

20000多吨的远望一号航天测量船,如同一叶被扣在"碗底"的扁舟,随着绵延的涌浪高低起伏。

这是远望一号船在大海上度过的第27个夜晚。27天来,远望一号船在远离祖国的茫茫大洋上,战风斗浪、风雨兼程,与4艘姊妹船一起在天地间建立起了一条实时、畅通的数据通道,把3名航天员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30分钟后,在太空中飞行30圈的神舟七号飞船将第六次飞抵"远望一号"上空。在10分多钟的时间里,航天员将完成轨道舱复压确认、脱下航天服等动作。

这,是航天员从轨道舱进入返回舱的关键时段之一。

由于飞船绕地球飞行轨迹与地球转动角度相互变化的原因,其他测控站难以在这一时段对飞船实施测控,任务将由远望一号船独立完成。能否在这段时间内实时准确地把对飞船的测量与通信数据传回指控中心,以及把指控中心的遥控指令与数据发送给飞船,关系到航天员出舱活动的成败。

"一级测量部署!"号令一下,船舱内,各机房数不清的信号灯交相辉映,一排排显示屏上不断跳动着各种数据,上百名科技人员紧盯着屏幕,不放过丝毫变化;船体两侧,一对四米长的减摇鳍减缓缓伸出,使远望号如鲲鹏展翅般支撑在洋面上。

USB雷达机房,全船测控的核心地带。

"5分钟准备!天线指向等待点。"

"明白!"

主操作手周兴国身体紧贴着操作台,轻推操纵杆,甲板上巍峨的雷达天线缓缓转动到飞船出现的方向。远望号巨大的船体随着涌浪起伏、摇摆,但巨大的天线却始终指向一个方向,紧盯着远方的地平线,纹丝不动。

"1分钟准备!"

"嘀嗒、嘀嗒……"秒钟每次跳动,都使空气更加凝重。

突然,屏幕上一道亮线一晃而过,紧接着一个亮点窜入屏幕。随着周兴国几个干脆漂亮的动作,一个亮点被稳稳地"钉"在屏幕中心。

"长江一号发现目标!"

"长江一号双捕完成!"

调度员坚定的报告声,打破了全船的沉寂。此时,比预定捕获目标时间提前了12秒钟。

"座舱舱总压正常!"

"座舱氧分压正常!"

飞船内的一幅幅画面、一行行数据,随着电波飞向遥远的祖国。

"复压阀关,轨道舱已复压至40千帕,报告完毕!"航天员的声音如在耳边,清晰可闻。

"明白!"万里之外,指挥员的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10多分钟后,飞船重新消失在地平线下。热烈的掌声、激动的欢呼声划破夜空,在寂静的太平洋激荡徘徊。

[专题]三聚氰胺毒奶粉致婴幼儿死亡

南方周末:三鹿曝光前被遮蔽的十个月 1/8/2009

沙特从中国产雀巢奶粉检出三聚氰胺,雀巢否认超标 2008/12/04
欧盟禁止从中国进口含大豆婴幼儿食品 2008/12/04
吉林供港鸡蛋三聚氰胺超标2倍 2008/12/04
毒奶粉到底害死了多少儿童? 12/3/2008

律师将向三鹿递交集体索赔律师函 11/23/2008
专家:劣质仿瓷餐具也释放三聚氰胺 11/11/2008
“坏蛋”是个别,那内销蛋优于出口蛋? 11/06/2008
华尔街日报:牛奶掺假在中国是公开的秘密 11/05/2008
农业部:鸡蛋或受塑料包装中三聚氰胺污染 11/03/2008

  • 三聚氰胺事件后日本牛奶畅销中国
  • 推广蛋白精,中科院有口说不清
  • 三鹿旗下7家企业已“千方百计”更名复产
  • 大陆海协会就毒奶粉事件向台湾致歉
  • 中国官员说9月就知道鸡蛋里有三聚氰胺

  • 中国蛋粉在日韩相继被检出三聚氰胺
  • 中国铵粉也含三聚氰胺,台湾从油条中检出
  • 三聚氰胺饲料致辽宁数百貉子患结石死亡
  • 7岁结石患儿今浮现,毒奶粉已危害多少年?
  • 美FDA将在北京设办事处监管输美食品

  • [转载]假如三鹿事件发生在日本
  • 政府偷偷摸摸整顿毒奶坑害百姓
  • 国家六部门关于立即全面清理检查市场乳制品的紧急通知(内部明电)
  • [转载]纽约时报:中国奶农说他们是受害者
  • “中国已批准1500多种食品添加剂,仅250多种有国家标准”

  • 人民日报:三鹿恳请石家庄市政府管控媒体
  • 国家质检总局:光明、雅士利、伊利、蒙牛普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 新西兰披露三鹿毒奶粉被掩盖经过
  • 律师迫于政府压力放弃援助毒奶粉受害者
  • 21世纪经济报道:三元将接手三鹿

  • [转载]WHO&UNICEF:故意污染婴幼儿食品的行为更应受到谴责
  • 西安交大一附院8名新生儿患者死得蹊跷
  • 国产食品已成惊弓之鸟
  • 国家质检总局:打消顾虑的最好办法是停止食用以前购买的奶粉
  • 可怕的牛奶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痛惜未引起重视

  • “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 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 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 公共诉讼——

    公盟:2008年12月8日对三鹿集团提起共同诉讼的情况说明
    公盟:“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进展(2008年12月8日)

    站外链接——

    公盟:三聚氰胺奶粉事件
    结石宝宝之家:毒牛奶受害者建立的论坛
    毒奶粉诉讼援助受害者信息收集
    财经网:“肾结石”奶粉事件大事记

    [转载]WHO&UNICEF:故意污染婴幼儿食品的行为更应受到谴责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就受污染奶粉事件联合发表声明

    北京, 2008年9月24日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中国办事处和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处就三鹿及其他奶粉公司受污染婴幼儿奶粉事件深表痛心和关注。在食品生产和销售领域对公众的欺骗行为是无法接受的,故意污染婴幼儿食品的行为更应受到谴责。

    中国食品安全主管部门正在采取迅速有力的行动对这次事件开展全面调查,我们相信此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同时,我们也期望在调查结束后,随着中国政府日益重视食品安全的问题,中国婴幼儿食品的监管机制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全球所有卫生机构一致确信,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没有任何一种婴儿配方奶粉可以与之相比。没有任何一种奶粉同母乳一样含有完全均衡的、可促进婴儿身心发育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没有任何一种奶粉同母乳一样含有可帮助婴儿抵抗疾病的抗体,没有任何一种奶粉同母乳一样安全可靠,并且对于家庭来说,没有任何一种奶粉同母乳一样经济实惠,既能为孩子提供均衡的营养又能保护其免受疾病的侵扰。

    在正常情况下,所有婴儿在出生后六个月内都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在此期间无需给婴儿添加任何其他饮料或食物,甚至不用喂水。此后,在给婴儿开始添加营养丰富和安全的辅食同时,应当继续坚持母乳喂养至少到孩子满两岁。

    如果职业女性在上班时间无法用母乳喂养孩子,应该将母乳挤出并存放在干净的容器中备用,这样母亲不在身边时孩子也能喝到母乳。在室温下,母乳可以安全存放至八小时。母亲下班回家后应按正常情况哺喂孩子。这样,即使在母亲上班或临时外出后,孩子也能够持续享受母乳喂养的益处。

    所有母亲都应该在产前、分娩和产后的全程保健护理过程中了解到母乳喂养对孩子和对自己的好处,并且应该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掌握如何开始哺乳以及持续哺乳的正确方法。父母们也应该认识到婴儿配方奶粉在其生产、加工和使用的过程中有受污染的可能性,这样的风险在此次和以往在国内外发生的类似事件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对于少数确实由于医学或其他原因不能给孩子喂母乳或者产后经过一段时间选择奶粉喂养的母亲,在决定选用母乳代用品之前,应当充分咨询专业医务工作者,并充分考虑到安全性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Dale Rutstein(英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电话:(86-10)65323131转1301
    电邮:[email protected]

    刘莉(中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电话:(86-10)65323131转1303
    电邮:[email protected]

    Nyka Alexander(英文)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
    电话:(86-10)6532-7189转81281
    电邮:[email protected]

    原博雍(中文)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
    电话:(86-10)6532-7189转81282
    电邮:[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9/25/2008

    西安交大一附院8名新生儿患者死得蹊跷

    新华社9月25日报道:8月28日至9月16日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收治的94名新生儿患者中,有8名新生儿从9月5日至15日先后死亡,据初步调查死亡原因可能与院内感染有关。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9/25/content_10110525.htm

    报道特意说明:“这几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未食用婴幼儿配方奶粉,与奶粉事件无关。”

    但是,报道并未说明医院收治的94名新生患者中是否患有同样疾病。只是说8名新生儿的死因可能与院内感染有关,9月16日医院采取预防感染措施后,未发生死亡病例。患者到底感染了何种病菌?有何症状?都未说明。

    报道倒是对国家卫生部和陕西政府如何应对不厌其详。

    这8名新生儿患者死得甚是蹊跷。

    相关报道——

    新华社9月18日电:陕西省确定了24家医院为收治疑难、危重患儿定点医院。其中包括西安交大一附院
    http://news.xinhuanet.com/health/2008-09/19/content_10077135.htm

    新华社9月12日电:西安交大一附院近两个月来收治了6名患有肾结石的婴儿。
    http://www.xinhuanet.com/chinanews/2008-09/12/content_14385478.htm

    大河网:截至9月22日,河南省各级医疗机构已累计筛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545113例,确诊13398例,住院治疗2326例,其中19例病情较重,无死亡病例。
    http://www.dahe.cn/xwzx/sz/t20080924_1391183.htm


    国家质检总局:打消顾虑的最好办法是停止食用以前购买的奶粉
    可怕的牛奶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痛惜未引起重视
    “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国产食品已成惊弓之鸟

    24日,国家质检总局郑重声明:9月23日在网上有一则消息称,“据传闻,继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被查出含三聚氰胺后,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又抽查酒类产品,在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 青岛啤酒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纳。”这种说法与事实不符,日前我局没有对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进行抽查。

    路透社报道,受网上传言影响,酿酒板块23日遭受重创,相关股票当日全线大跌。经营饮料、酒类、糖果及小包装食用油业务的中国食品24日股份因此曾暂停交易。企业及时澄清了传闻,24日贵州茅台则大幅反弹逾5%,张裕A股微幅回升,青啤A股则跌势趋缓。

    相关文章——

    福禄祯祥:可怕的牛奶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痛惜未引起重视
    福禄祯祥:“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福禄祯祥: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福禄祯祥: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国家质检总局:打消顾虑的最好办法是停止食用以前购买的奶粉

    9月21日,针对毒奶粉事件的一般性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站上进行了答复。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家长:“打消顾虑的最好办法,是停止食用以前购买的奶粉,孩子的健康毕竟比几袋奶粉贵重多了。

    国家质检总局称,9月14日以后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液态奶都是有质量安全保证的。

    国家质检总局称:“专项抽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目的是想通过检查,了解掌握目前市场上和生产企业库存待销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总体质量安全情况,109家在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都已抽样检查,可以说除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外的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是有保证的。”

    “也要求企业加强自检工作,如发现已售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含有三聚氰胺,会立即公布并实施召回。根据各地公布的情况,目前,许多企业已对库存留样的婴幼儿奶粉逐批进行核查。”

    关于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除引起肾结石外,是否还可能诱发其他疾病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建议尽快向有关卫生部门咨询。”

    国家质检总局24日发布的消息说:“近日对自2008年9月14日以后生产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主要品种的液态奶进行了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样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抽检的样品包括蒙牛、伊利、光明、三元、维维、完达山等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国家质检总局:
    9月14日以后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doc

    国家质检总局称正在组织安排对其他乳制品进行检测,“有结果及时公布”。

    相关文章——

    福禄祯祥:可怕的牛奶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痛惜未引起重视
    福禄祯祥:“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福禄祯祥: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福禄祯祥: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9/24/2008

    可怕的牛奶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痛惜未引起重视

    南方周末:可怕的牛奶——一个奶站老板与行业潜规则的斗争 2007-01-04

    原来国内奶制品业在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潜规则去年初就被《南方周末》曝光了。与2007年1月4日见报的这篇报道,以一位陕西奶站老板转变为打假专业户的经历为线索,揭开了在原料奶中掺假的惊天内幕。中国乳品企业这种谋财害命的做法至少始于2005年。

    打假者名叫蒋卫锁,但未指名是哪家乳品企业在睁只眼闭只眼地收购那些毒奶。只是说当时“在陕的乳品企业有银桥、光明、东方、蒙牛、伊利5家,却大多没有建设属于自己的奶源基地,它们只有靠争夺当地的奶源以满足生产需求。”

    "奶站老板指挥工人将自来水、一袋袋标识为蛋白粉、脂肪粉、维生素C、抗生素、双氧水、硝酸盐等的物质放入洗衣机内搅拌,然后再将这些搅拌物装入已经盛有鲜奶的奶罐中。几个小时以后,上述那家企业西安分公司的收奶车就会开到三陵奶站,将奶罐拉走。"

    “奶站每制造一公斤假奶,成本是0.4元,卖给公司的价格却是每公斤1.8到1.9元。……挣了钱以后,奶站和公司员工分成。”

    “在2005年12月公司宝鸡片区奶站开会时,一些奶站老板们就坐在会场肆无忌惮地互相探讨如何掺假以及如何提高掺假的量。有人说他一天可以掺假超过1吨,而有人说他们收6吨鲜奶,通过掺假可以达到8吨以上。”

    “分公司内部员工勾结下属奶站老板,合伙向牛奶中掺假,才使得掺假风行。2005年下半年到2006年初,那些曾经拒收掺假奶、不愿意同流合污的公司员工都被公司通过各种手段清除出去,或者干脆开除。”

    “从2005年10月开始,蒋卫锁先后6次上门。他带着证明“原料奶掺假”的证据来到该公司集团总部,在数位高管面前指证其产品质量存在重大问题,并期望集团制止西安分公司在陕西几近疯狂的造假行为。但蒋的指证如石沉大海,无任何反响。”

    掺假竟然疯狂到这种地步,可以推断有些奶站掺入的不是普通的植物蛋白粉,而是在用三聚氰胺大幅提升鲜奶的蛋白质含量,再加入大量的水和脂肪粉均衡成分,躲避常规的蛋白质含量检测。

    除了在原料奶中掺假,报道还透露一些乳品企业长期在使用奶粉生产还原奶。企业将大量还原奶都标注为纯牛奶。

    痛惜的是,这篇报道当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或者因为“有关部门特别关照”,导致中国人丧失了一次拯救中国奶制品业的机会,以至于无数中国人不知不自觉中受到三聚氰胺奶的毒害、甚至殒命,其中包括出生不久的婴儿。直到三鹿奶粉东窗事发,才举国恍然大悟。喝奶粉还不如喝面汤。受了毒害才知道国产营养品比毒品更可怕。

    可惜我也今晚才看到这篇报道,如果我当时知道国产乳品令人作呕的状况,或许我无力拯救全国人,但至少我和我身边的人,绝不会再去碰国产乳品。

    相关文章——

    福禄祯祥:“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福禄祯祥: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福禄祯祥: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333

    “毒奶粉”之“和谐”音:“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在Google“恒天然”和“三鹿”时,发现一篇“和谐”得很的文章——《“三鹿事件”: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
    http://www.xinhuanet.com/chinanews/2008-09/22/content_14461867.htm

    此文开篇提要即说:“‘三鹿奶粉’事件爆发后,已经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采取了迅速而有效的处理方式。然而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境外媒体,却借题发挥,借‘三鹿事件’开展针对中国的负面报道。专家指出,除国家应制定出更加严格的监察制度之外,还应该警惕境外利益机构的趁火打劫。”

    此文被包括新华网、中华网在内的国内诸多网站以新闻报道或BBS帖子的形式转载,但都没有属名作者。地方新闻网站转载时多标注源自新华网。

    我想,写作此文的作者如果不是怀着悲愤的心情在正话反说、讽刺现实,就是在昧着良心完成政治任务。文中谬论实在不值一驳。

    不过,此文引用的一些材料,还是有助于进一步了解这次“毒奶粉”事件鲜为人知的内幕,比如,新西兰首相9月15日曾公开表示,“恒天然曾要求召回三鹿受污染奶粉但未被理会”。这篇路透社报道的消息,与北京公布的“毒奶粉”调查报告,有差异显著。
    http://cn.reuters.com/article/cnBizNews/idCNnCN058974020080915?sp=true

    这两天新西兰方面陆续公开的一些消息,也进一步证明……

    有点邪门的是,《“三鹿事件”:须警惕境外利益机构趁火打劫》在引用路透社那篇报道的标题时,把“三鹿”错写成了“三路”,各方转载时也都没有修改。

    相关文章——

    福禄祯祥:
    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9/23/2008

    9/23/2008

    孩子的双肾,社会的祭品

    下午在一家医院亲眼看到一名十一个月大的男童被查出双肾结石。男童喝三鹿奶粉已有十个月。结石已经大得超过了输尿管,有了肾积水的症状。

    男童来自农村,据他爷爷奶奶说,男童是双胞胎中的一个,出生后第一个月和另一个宝宝一起吃母乳。后来母乳难以同时哺育两个孩子,该男童就被断奶,由爷爷奶奶养育,一直吃三鹿奶粉,是最便宜的那种。

    今年三月,男童排出的小便里已经能看到白色颗粒,曾去过一家儿童专科医院看过医生,但医生并未确诊是什么病,也没太当回事。男童也仍然一直喝三鹿奶粉。

    直到最近“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被揭开盖子后,再来医院检查,才知道病因是喝的三鹿奶粉里含有三聚氰胺所致,才不再喝三鹿奶粉,把余下的10多袋退了。

    男童家人说,近几天来,这是来第三家医院给做B超检查了,目的就是要对比一下几家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否一致。还不敢对医生明讲,恐怕不给查。

    很不幸,三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一致,男童的双肾结石已经大得无法通过小便自行排出,必须住院治疗。

    表面看该男童和健康孩子并无明显差别,只是有点偏瘦。男童家人说他经常不明原因哭闹,晚上睡眠也不好。

    在给男童做B超时,我从显示器上很明显地看到颗颗结石,触目惊心。检查时男童躺在床上哭得直打滚,要两个人摁住胳膊腿才能检查,哭声撕心裂肺。

    一个还不满周岁的孩子,降生后还未享受人间的欢乐,却已品尝到了这个社会的疾苦。真没想到,这个社会竟然堕落到把婴幼儿的双肾当作祭品的地步。亘古未有,今朝得见。

    相关文章——

    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9/22/2008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9/19/2008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9/16/2008

    9/22/2008

    圣元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图:深圳疑似喝圣元优博奶粉患肾结石的男婴才三个月大。南方都市报记者梁清摄)

    更新:

    大河网:网友:圣元优博疑似出现问题 厂方拒不承认 9/23/2008

    ~~~

    (福禄祯祥9月22日文)9月19日《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一名三月大男婴头天被查出患有双肾结石,男婴仅吃过一罐圣元优博奶粉,没吃过其他奶粉。

    同一天的《海峡导报》报道,厦门市一名两岁女童近日被查出患有“双肾多发性结石”。女童自从8个月断奶后,就开始喝圣元优博奶粉,已连续喝了14个月。

    圣元优博奶粉到底含不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监测显示,圣元生产的含有三聚氰胺的8个批次的奶粉,全部是优聪系列。圣元公司还特别声明,圣元优博系列所有奶粉的奶源全部来自黑龙江省宝泉岭垦区,“黑龙江省宝泉岭垦区圣元乳业有限公司”是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87家未检出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之一。

    此外,圣元近日委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和“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家机构对优博奶粉样品检测显示不含三聚氰胺。

    特别说明的是,上述三家机构的检测都是受圣元委托进行的,样品由圣元自己选送。三家机构的检验报道也都注明,检测结果只对样品负责。

    圣元自己选择的优博奶粉样品不含三聚氰胺,是否就能证明优博奶粉也全部合格呢?

    圣元:“优博是合格的,至少有危险的宝宝少了很多。”

    9月20日的《经济观察报》有一篇关于圣元应对三聚氰胺奶粉危机的报道——《圣元断臂求生》,在这篇看似宣传圣元的报道中,圣元国际集团营销总裁吴为桥说了这么一句话,“优博是合格的,至少有危险的宝宝少了很多。”

    这句前后矛盾的话如果媒体没有引述错误的话,依照正常思维理解,让人对优博奶粉的疑虑加强了。难道优博奶粉也含三聚氰胺?只是添加的量或批次不如优聪奶粉那么多,因此对宝宝危害的程度和广度没有优聪那么严重?

    大洋网上关于疑似优博结石男婴报道的评论目前有80多条,其中也有人说孩子吃优博查出了肾结石,也有人说孩子吃了7多月的优博检查没事。

    深圳三个月大的男婴与厦门两岁的女童所罹患的肾结石,是否不是因吃圣元优博奶粉所致?圣元优博奶粉到底是不是不含三聚氰胺的合格产品?期待令人信服的真相。(文/福禄祯祥http://www.fulue.com/

    【专题】三聚氰胺毒奶粉致婴幼儿患肾结石死亡

    9/19/2008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也含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公布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检验了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的蒙牛、伊利、光明、三元、雀巢等知名品牌企业生产的液态奶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检验结果如下:

    公司 序号 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次 三聚氰胺(mg/kg)

    蒙牛

    1 蒙牛(武汉)友芝友乳业有限公司
    核桃牛奶 200mL/袋 友芝友 20080910 0.765

    2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蒙牛高钙低脂牛奶 250ml/盒 蒙牛 2008.08.07 0.8

    3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脂灭菌纯牛乳 250mL/盒 蒙牛 2008.09.01 1.0

    4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钙低脂牛奶 250mL/盒 蒙牛 2008.08.01 1.5

    5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早餐奶(麦香味) 250ml/包 蒙牛 20080814 1.9

    6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蒙牛早餐奶 250ml/盒 蒙牛 2008.07.26/x 2.57

    7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妙点 250ml/盒 蒙牛 20080728/W206 3.17

    8 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木糖醇酸牛奶 2kg/瓶 蒙牛 20080806 3.52

    9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钙低脂牛奶 243ml(250g)/袋 蒙牛 20080908/C206/GAfb 4.2

    10 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
    蒙牛大粒果实酸牛奶 160克/盒 蒙牛 M20080903 6.8(A样)

    11 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
    蒙牛大粒果实酸牛奶 160克/盒 蒙牛 M20080903 7(B样)

    伊利

    1 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伊利芒果+黄桃酸牛奶 125g/盒 伊利 2008.09.07 0.69

    2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酸牛奶(木瓜+甜橙) 125g/瓶 伊利 20080903 1.02

    3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纯牛奶 220mL/袋 伊利 2008.09.13 2.2

    4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脱脂奶 250ml/盒 伊利 20080820 2.9

    5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纯牛奶 220mL/袋 伊利 20080905M1AC6 5.5

    6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纯牛奶 242ml/袋 伊利 20080906/LIAO9 8

    7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钙低脂奶 250ml/盒 伊利 20080819 8.4

    光明

    1 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
    光明酸牛奶(原味) 180g/袋 光明 2008.09.12 0.6

    2 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
    原味酸牛奶 180g/盒 光明 2008-09-13 3.41

    3 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
    原味酸牛奶 100克/杯 光明 20080910A 3.5

    4 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
    大颗果粒草莓酸奶 450克/盒 光明 20080902BC 4.8

    5 光明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益生菌.优乳酪(原味) 190g/罐 光明 B20080908C 5.65

    6 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
    优酪乳·酸牛奶(原味)580克/瓶 光明 B20080909A 8.6

    相关链接——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9/16/2008

    9/16/2008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的结果通报
    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doc

    检出含三聚氰胺乳粉和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次 三聚氰胺(mg/kg)

    1 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539号)
    三鹿慧幼Ⅱ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400g/袋 三鹿 08.7.2 2563
    三鹿慧幼Ⅱ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400g/袋 三鹿 08.5.1 2282
    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慧幼2段) 400克/袋 三鹿 20080702 1504
    三鹿慧幼Ⅰ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三鹿 08.5.29 1197
    幼儿配方奶粉(慧幼3段) 400克/袋 三鹿 20080601 955
    三鹿贝贝幼儿配方奶粉 400g/袋 三鹿 2008-1-30 420.82
    贝贝婴儿配方奶粉(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 400g/袋 三鹿 SLV0301V 162
    贝贝婴儿配方奶粉(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 400克/袋 三鹿及图形 20080806 H0102H 4.5
    三鹿贝贝幼儿配方奶粉 400g/袋 三鹿 2008.08.27 1.5
    三鹿U+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三鹿 2008.08.07 1.4
    三鹿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 400g/袋 三鹿 2008.08.26 0.7

    2 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地址: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奉浦航谊路18号)
    幼儿成长配方奶粉 3段(优康) 900g/听 熊猫可宝 200808302 619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2段(优健) 400g/袋 熊猫可宝 20080826 534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2段(优康) 900g/听 熊猫可宝 200808272 523

    3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青岛胶南市海滨工业园) 优聪婴儿配方奶粉(0-6个月婴儿适用) 400g/袋 圣元Syrutra 2008 06 19 413 04:00 G 150.0
    优聪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圣元 2008-6-20 78.81
    优聪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圣元 2008-6-22 58.77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400g/包 圣元优聪 2008-05-15 50.2
    优聪婴儿配方奶粉(0--6个月) 400g/袋 圣元 20080321 41
    优聪幼儿成长配方奶粉 400g/袋 圣元 2008-7-23 19.47
    优聪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圣元 2008-7-24 15.1

    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地址:青岛胶南市世纪大道南侧)
    圣元优聪儿童成长配方奶粉 (30g/袋×10袋)/盒 圣元 2008.02.17 5.4

    4 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地址:山西省山阴县古城镇)
    优方新生婴儿奶粉(加倍成长配方)(适合0-6个月婴儿) 400克/袋 古城 2008年02月01日 141.6
    新生婴儿奶粉(金装加倍成长配方)(适合0-6个月婴儿) 400克/袋 古城 2008年07月03日 36.0
    幼儿成长奶粉(金装加倍健康配方)(适合1-3周岁幼儿) 400克/袋 古城 2008年08月01日 33.1
    婴儿成长奶粉(适合6-12个月较大婴儿) 400克/袋 古城 2008/01/13 10.1

    5 江西光明英雄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南昌市蛟桥镇)
    婴幼儿配方奶粉(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 380克/袋 英雄 2008-9-8 98.6
    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儿配方奶粉Ⅱ) 380克/袋 英雄 2008-9-5 48.5

    6 宝鸡惠民乳品(集团)有限公司(地址:宝鸡市陈仓区惠民工业园)
    婴儿配方奶粉Ⅱ(1段) 400g/袋 惠民 2008-9-8 79.17

    7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盛乐经济园区)
    幼儿配方奶粉(1岁至3岁幼儿适用) 400g/袋 蒙牛 2008/01/09
    15:58/15230 B21030071224 68.2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个月至1岁较大婴儿适用) 400g/袋 蒙牛 2008/01/14 13:22/08491 B21010071228 40.9
    婴儿配方奶粉(0至6个月婴儿适用) 400g/袋 蒙牛 2008/01/08 16:06/14670 B11030080103 11.1

    8 中澳合资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地址:天津市津南经济开发区中宏道)
    幼儿配方奶粉 400g/袋 可淇 20080903 67.94

    9 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大道雅士利工业城)
    金装幼儿配方奶粉(1-3岁) 400g/袋 雅士利 20080827M 56
    金装婴儿配方奶粉Ⅱ(适合出生至六个月婴儿食用) 400g/袋 雅士利 20080627M 50.6
    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适合六个月至一周岁较大婴儿食用) 400g/袋 雅士利 20080728 43
    金装婴儿配方奶粉Ⅱ(适合出生至六个月婴儿食用) 400g/袋 雅士利 20080529M 41.3
    金装婴儿配方奶粉Ⅱ 400g/桶 雅士利 20080617M 31.65
    金装幼儿配方奶粉 400g/袋 雅士利 2008-8-1 23.24
    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400g/包 雅士利 2008-08-16 20.5
    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400g/袋 雅士利 2008-7-20 14.41

    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大道雅士利工业城)
    金装婴儿配方奶粉Ⅱ 400g/袋 雅士利 2008-6-3 53.40
    婴儿配方奶粉Ⅱ(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 400克/袋 雅士利 20080515M 35.7

    10 湖南培益乳业有限公司(地址:湖南望城县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
    IGG婴儿高级营养配方奶粉Ⅰ 900g/听 南山倍益 2008-9-9 32

    11 黑龙江省齐宁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址:黑龙江省富裕县工业园)
    2段基粉 25kg/包   2008-9-7 31.74

    12 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地址:应县四环东路雅士利工业园)
    雅士利婴儿配方奶粉Ⅱ 25kg/袋 雅士利 20080901 26.3
    雅士利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25kg/袋 雅士利 20080903 14.3

    13 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清林西路龙城工业园3号厂房)
    金装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 900克/罐 金必氏 2008.04.08 18
    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 900克/罐 金必氏 2008.04.09 3

    14 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地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科技园)
    金装婴儿配方奶粉(第1段适合出生至6个月婴儿) 400g/盒 施恩
    SCIENT 200807023 17.0
    婴儿配方奶粉(1段) 900克×6罐 施恩 2008-07-03 12.5
    幼儿配方奶粉 401g/袋 施恩 2008-8-19 7.9
    婴儿配方奶粉(1段) 900克×6罐 施恩 2008-07-14 6.2

    15 广州金鼎乳制品厂(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路48号一至三园)
    较大婴幼儿配方奶粉 400克/包 金鼎 2008-07-21 16.2

    16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金四路8号)
    儿童配方奶粉(3-6岁儿童适用) 400克/袋 伊利 20080716 12.0

    17 烟台澳美多营养品有限公司(地址:中国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路32号)
    安贝幼儿配方奶粉(1-3周岁幼儿适用) 1000g/罐 澳美多 2008.09.09 10.7
    安儿3段幼儿配方奶粉(1-3周岁) 400g/袋 澳美多 2008.09.09 10.4
    安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7-12个月婴儿适用) 1000g/罐 澳美多 2008.09.09 10.3
    安儿2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7-12个月) 400g/袋 澳美多 2008.09.04 10
    安贝初生婴儿配方奶粉(0-6个月婴儿适用) 1000g/罐 澳美多 2008.09.01 9.3
    安儿1段初生婴儿配方奶粉(0-6个月) 400g/袋 澳美多 2008.08.21 6.3

    18 青岛索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胶南海滨工业园)
    爱可丁4A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6-12个月较大婴儿适用 400g/袋 爱可丁 2008.09.01 4.8

    19 西安市阎良区百跃乳业有限公司(地址:西安市阎良区武屯街西环北路1号)
    乐儿乐幼儿营养配方羊奶粉(3段) 400g/盒 御宝 2008-8-27 3.73

    20 烟台磊磊乳品有限公司(地址:海阳市碧城工业区槐香路东首)
    宝宝乐较大婴儿2段配方奶粉(适合6-12个月婴儿) 400g/袋 磊磊 2008.06.03 1.2
    宝宝壮幼儿3段配方奶粉(适合1-3周岁幼儿) 400g/袋 磊磊 2008.06.04 1.1
    宝宝乖婴儿1段配方奶粉(适合初生-6个月婴儿) 400g/袋 磊磊 2008.06.08 0.53

    21 上海宝安力乳品有限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工业园区环北路502号)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900g/罐 宝安力 20080820 0.21

    22 福鼎市晨冠乳业有限公司(地址:福鼎市星火工业园区2-8号)
    婴儿配方奶粉Ⅰ段 900g/罐 聪尔壮 20080618CHGA003 0.09

    9/05/2008

    以毒攻毒治刺毛虫剌伤(图)



    (图:剌我的那只刺毛虫)

    上午在院子里栽一串红时,突然被刺毛虫剌到,两只手腕上瞬间出现多处红肿,火辣辣地痛。连忙回头寻找,在一片芍药叶的背面发现了剌我的那只刺毛虫。

    按照老家流传的说法,被刺毛虫剌到后,找到它(一定得是剌到你的那只),把它肚子里的汁水挤出来,涂在被剌到的地方,就不痛了。不知道这种说法的科学性,但想来有一定道理。算是以毒攻毒。

    刺毛虫肚子里的汁水包含毒液,正是毒液侵入人体后,造成持久的疼痛,甚至会持续半天。用毒液涂抹被毒到的患处,算是典型的以毒攻毒疗法。这只是个人推理。

    道理不一定对,但疗效确实不错。我用剌我的那只刺毛虫肚子里的汁水涂抹几处红肿后,一会儿就不痛了,肿也消了。

    刺毛虫身上布满了有毒液的刺,身上的图案和色彩,也很鲜艳醒目。比如我图中剌我的这只,如果把它背上的图案和色彩抽出来,也很别致。

    我老家称刺毛虫为狼剌,有地方称洋剌子或洋辣子。

    9/5/2008 11:02:13 PM

    9/03/2008

    [转载]默多克希望有朝一日收购《纽约时报》

    路透社:默多克希望收购纽约时报,曾考虑购入彭博股份--名利场

    2008年 9月 3日 星期三 11:55 BJT

    路透洛杉矶9月2日电---专栏作家Michael Wolff在2008年10月的《名利场》上撰文称,新闻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默多克(Rupert Murdoch)希望收购纽约时报,并曾考虑过购入彭博资讯的少数股份.

    Wolff在报导中提到,在决定收购华尔街日报之前,默多克曾花了"一小时左右"决定,若困境中的美林计划出售持有的20%的彭博股份,他将出手购买.Wolff目前正为传媒大亨默多克撰写传记.

    虽然该交易并未发生,但默多克确实收购了美国最知名的报纸之一华尔街日报,并希望有朝一日收购另一家--纽约时报.

    未能立即联系到新闻集团就此置评.(完)

    --翻译 宿泱韫;审校 徐文焰

    http://cn.reuters.com/article/usNews/idCNChina-2225320080903


    Vanity Fair: Tuesdays with Rupert

    Since buying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Rupert Murdoch has talked freely with the author about his business, his family, and the future. (There was serious gossip, too.) It’s an unparalleled look at the 77-year-old mogul, transformed by his marriage to Wendi Deng, yet utterly, unapologetically himself.


    Rupert Murdoch at News Corporation’s headquarters, in Manhattan, July 18, 2008. Photograph by Annie Leibovitz.

    by Michael Wolff

    October 2008

    For nine months, I’ve been interviewing Rupert Murdoch, in an unlikely spirit of openness precipitated by his great satisfaction in having bough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bout journalism, his business, politics, his family, and the future for a new biography. I was warned about his charm by many other journalists—warned not to fall victim to it. So the surprise was his lack of it. He’s without introspection and self-analysis and doesn’t like to talk about the past. What’s more, he mumbles terribly (and with a heavy Aussie accent) and seldom finishes a sentence. For the first three months of our interviews, he never addressed a word to or even looked at my research assistant, Leela de Kretser, who was at each of the sessions, and ignored her questions—perhaps because it’s not necessary to acknowledge a girl, or possibly because it was embarrassing for him that she was, at the time, a pregnant girl. (She had the baby. He eventually warmed up.)

    But his odd lack of seductiveness or felicitousness—contributing to his aura of villainy—became after a while alluring in itself. There’s no spin, because he really can’t explain himself. Rather,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He’s transparent. The nature of the beast is entirely evident.

    One morning when Leela and I arrived at Murdoch’s office for another interview session, we found the 77-year-old News Corp. chairman and C.E.O. hunched over the phone reporting out a story. He’d been out the night before and gotten a tip. Now he was trying to nail it down. His side of the conversation was straight reporter stuff: Who could he call? How could he get in touch? Will they confirm? Barked, impatient, just the facts. Here was the old man, in white shirt, singlet visible underneath, doing one of the same basic jobs he’d been doing since he was 22, having inherited the Adelaide News in Australia from his father. And he was good at it. He was parsing each answer. Re-asking the question. Clarifying every point. His notepad going. He knew the trade. Of how many media-company C.E.O.’s could that be said? This wasn’t a destroyer of journalism—this was a practitioner.

    On the other hand, he was trying to smear somebody. At the dinner party he’d attended—since his marriage to Wendi Deng, he’s become an unlikely fixture at fashionable tables—he heard that a seniormost Hillary Clinton operative was a partner in an online porn company. He didn’t like the operative, didn’t like—no matter how much he had tried—Hillary Clinton. So it didn’t much matter that the story itself seemed far-fetched and tenth-hand. It was juicy and would slime somebody he thought was … a slime. True, it didn’t pan out—and, to his credit, that was the end of it. Well, sort of. Because he kept recycling it. While it did not end up on the Post’s “Page Six,” it became a staple in Murdoch’s repertoire of whispers and confidences and speculations. Rupert Murdoch doesn’t need to print or broadcast the news to make it … news.

    He may be among the biggest gossips in New York. In the months of interviewing him, I found that the most reliable way to hold his interest was to bring him a rich nugget. His entire demeanor would change. He’d instantly light up. He’d go from distracted to absolutely focused. Gossip gives him life (an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This, I believe, is how the rumor about Michael Bloomberg’s buying The New York Times got legs. I offered it to him as a bit of speculation—conflating two of his favorite subjects, Bloomberg, whom he greatly admires, and the Times, which he does not—that a Bloomberg-Times deal could be possible. He paused, considered, opened his mouth, seemed blissed out for a second, processed this information against his own needs and interests … and then said, “It makes sense. I think I’ll ask him.” And suddenly the rumor was everywhere—he was telling everybody, which made it true. The mayor’s people seemed to like the rumor so much that they began to talk it up themselves. Bloomberg himself seemed to fancy it (offering only a tepid denial) and, Murdoch thinks, could act on it.

    He’s a troublemaker—maybe the last troublemaker in the holier-than-thou, ethically straitjacketed news business:

    Gary Ginsberg, Murdoch’s chief aide and one of News Corp.’s highest executives—and a former Clinton White House staffer—told his boss that he was planning to go to Paris, in August 2007, for the wedding of his friend Doug Band, Bill Clinton’s chief aide. Band was marrying the handbag designer Lily Raf?i, and the wedding was going to be a party-hearty Clinton affair with supermarket magnate Ron Burkle, real-estate-heir-film-producer Steve Bing, and Bill Clinton himself, Ginsberg reported to Murdoch (Ginsberg too knows that Murdoch likes—needs—gossip). So Murdoch, onto not just a good story but also a way to annoy Ginsberg, secretly called the New York Post editor, Col Allan, and, busting the expense budget, had “Page Six” send a reporter to Paris. Headline (to Ginsberg’s consternation): bill & pals do paris (the city, not the bimbo).

    The great fear about Rupert Murdoch, among journalists and proper liberals everywhere, beyond even his tabloidism and his right-wing politics, is that he acknowledges no rules. He does it, without mercy, his way. If you watch him up close, this certainly seems true. He sits in his office and plots and schemes and figures out ways to get (to take) what he wants.

    Although he’d agreed with the Bancroft family, Dow Jones’s former owners, to accept a strict structure for protecting 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editorial independence, I watched how blithely he paid no attention to it. It barely figured into his plans or consciousness. Except that he seemed briefly tickled to have figured out that if he merely called his chosen editor, Robert Thomson, the publisher, then he’d have his choice. He was only slightly confounded (and a bit bemused) that it took Journal editor Marcus Brauchli four months to get the message that he was out.

    Still, up close, such lack of restraint doesn’t necessarily seem so threatening. It seems, in fact … fun. There’s no artifice. There’s no bureaucracy. There’s no pretense. There’s no corporate this and that—Murdoch’s truly the anti-corporate man. It’s all determination and enthusiasm. It’s all about his passions and the effect he can have. (Of course he was going to replace the Journal’s editor. What was everybody thinking?)

    It’s his adventure. Part of the reason so many of the people around him are so loyal—such true believers—is that they’re caught up in it. It’s a grand enterprise.

    Though not necessarily such a well-organized or even rational one.

    There was the moment, in the car heading out to the airport in the weeks befor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ormally became his, when Merrill Lynch was going into the tank. Its C.E.O., Stan O’Neal, had just been fired. Anticipating events—Merrill’s need for cash, its inevitable sale of assets—Murdoch, for an hour or so, decided he ought to be the presumptive buyer of Merrill’s 20 percent stake in Bloomberg (Murdoch cultivates obsessions, and Bloomberg is one). Soon to hav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now soon to have his mitts on Bloomberg, Rupert Murdoch, at least in his own mind, would control worldwide financial information. It’s management by fantasy—even though this one, like so many, was shortly to pass.

    Buying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was surely an exercise of pure fantasy. To think he could take over a company absolutely controlled by a family that had repeatedly said it would never sell was fantasy. To think it was worth what he was paying for it was fantasy. And yet … now it’s his, and if his shareholders are puzzled and grumpy (News Corp. shares are down by more than 30 percent since he bought Dow Jones), so be it (he’ll ignore them as much as he ignores his other critics). He’s in it for the long haul—even at 77.

    He is spending time now in consideration of an even more far-fetched fantasy, The New York Times: he’d really like to own it too. Now, everybody around him continues to tell him that buying the Times is pretty much impossible. There will be regulatory problems. The Sulzberger family would never … And then there’s the opprobrium of public opinion.

    But it’s obviously irresistible to him. I’ve watched him go through the numbers, plot out a merger with the Journal’s backroom operations, and fantasize about the staff’s quitting en masse as soon as he entered the sacred temple. It would be sweet revenge—because the Times for so long has made him the bogeyman and vulgarian. And wonderful to own not just one of America’s most important papers but both (he believes in monopolies). And the realization of his destiny: because the Times represents the ultimate in newspaper proprietorship—when he was 19, he and his father, the most successful newspaper executive in Australia, made a pilgrimage to Hillandale, the Sulzberger family home in Connecticut—and he believes he is the ultimate newspaper proprietor.

    And because he loves newspapers—he may be the last person to love newspapers. He thinks the Times, with its soft stories and newsless front page and all its talk of being a news brand instead of a newspaper, has forsaken what a newspaper is.

    He’s really not interested in all this talk about newspapers as the basis of new information franchises … blah blah. That’s maybe what they say at News Corp. to gull Wall Street. But Rupert Murdoch wants the physical thing. He pokes the paper, slashes at it—move this, reduce that, enlarge this. It may be the ultimate fantasy, his continuing, contrary belief in newspapers.

    A newspaper makes you into something. When he bought The Sun in London in 1969, it turned him into Britain’s greatest tabloid publisher and threat to ritual and propriety.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is going to turn him into something else again.

    Here’s the headline: Rupert Murdoch is becoming a liberal—sort of.

    Or, anyway, his purchase of The W.S.J., and his covetousness of the Times, is also about wanting to trade the illiberal—the belligerent, the vulgar, the loud, the menacing, the unsubtle—for the better-heeled, the more magnanimous, the further nuanced. He’s looking for better company.

    This most unsocialized of men is becoming socialized—sort of.

    This is, in part, the Wendi transformation. The woman from Shandong Province, 38 years his junior, whom he married after breaking up his 32-year marriage to his second wife, Anna, has brought him into the liberal world. The angry outsider, the anti-elitist, the foe of airs and pretension (“Ole Grumpy,” as he’s known by various of his employees), has become part of the achieving, glamorous, clever, socially promiscuous set. Davos, Cannes, Sun Valley, Barry Diller’s yacht—this is now Rupert Murdoch’s world.

    Or it’s his wife’s world, which he’s been drawn into.

    It would be hard not to be. The girl whose American adventure starts in the kitchen of a Chinese restaurant before she can speak English and takes her to the 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hen into the arms of Rupert Murdoch is a compelling heroine. Her adventure may be as great as his. He’s captivated by her ambition (their pillow talk, one might suspect, is business). You can see this as comic: no fool like an old fool—the shapeless conservative suits become Prada (although still worn with the singlets), his gray hair flaming orange (or sometimes aubergine). But I think that misses the true nature of the change. Of the plot twist. Rupert Murdoch is, characteristically, seizing an opportunity. The Zeitgeist is changing and he’s after it.

    All right, he’s not quite a liberal. He remains a militant free-marketeer and is still pro-war (grudgingly, he’s retreated a bit). And there was the moment, one afternoon, when over a glass of his favorite coconut water (meant to increase electrolytes) he was propounding the genetic theory that the basic problem of the Muslim people was that they married their cousins.

    And yet, he’s come to like the liberals more than the conservatives. Bono and Tony Blair and the Google guys and Nicole Kidman and David Geffen are his and Wendi’s circle. Facebook’s Mark Zuckerberg and real-estate scion and New York Observer owner Jared Kushner and Ivanka Trump are regular invites to the Murdochs’ for dinner. Liking Wendi’s friends so much better than his own (actually, he really had never had any friends), he finds himself with an increasingly divided temperament.

    It’s life with Wendi versus life with Fox. (And, too, it’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and maybe The New York Times—versus Fox.)

    Fox has been his alter ego. For a long time he was in love with the Fox chief, Roger Ailes, because he was even more Murdoch than Murdoch. And yet now the embarrassment can’t be missed—he mumbles even more than usual when called on to justify it; he barely pretends to hide the way he feels about Bill O’Reilly. And while it is not possible that he would give Fox up—because the money is the money; success trumps all—in the larger sense of who he is, he seems to want to hedge his bets.

    Just before the New York Democratic primary, when I found myself undecided between Clinton and Obama, I said to Murdoch (a little flirtation, like a little gossip, softens him), “Rupert, I don’t know who to vote for—so I’m going to give you my vote. You choose.”

    He paused, considered, nodded his head slowly: “Obama—he’ll sell more papers.”

    Even though his daughter Elisabeth and her husband, high-flying P.R. man Matthew Freud, have been raising money for Obama in Notting Hill, in London, where they live, and his wife has been attending fund-raisers for Obama in Los Angeles with David Geffen, this is a leap for Murdoch. Murdoch has traditionally liked politicians to come to him. His historic shift in the 1990s to Tony Blair came after Blair made a pilgrimage to Australia.

    Obama, on the other hand, was snubbing Murdoch. Every time he reached out (Murdoch executives tried to get the Kennedys to help smooth the way to an introduction), nothing. The Fox stain was on Murdoch.

    It wasn’t until early in the summer that Obama relented and a secret courtesy meeting was arranged. The meeting began with Murdoch sitting down, knee to knee with Obama, at the Waldorf-Astoria. The younger man was deferential—and interested in his story. Obama pursued: What was Murdoch’s relationship with his father? How had he gotten from Adelaide to the top of the world?

    Murdoch, for his part, had a simple thought to share with Obama. He had known possibly as many heads of state as anyone living today—had met every American president from Harry Truman on—and this is what he understood: nobody got much time to make an impression. Leadership was about what you did in the first six months.

    Then, after he said his piece, Murdoch switched places and let his special guest, Roger Ailes, sit knee to knee with Obama.

    Obama lit into Ailes. He said that he didn’t want to waste his time talking to Ailes if Fox was just going to continue to abuse him and his wife, that Fox had relentlessly portrayed him as suspicious, foreign, fearsome—just short of a terrorist.

    Ailes, unruffled, said it might not have been this way if Obama had more willingly come on the air instead of so often giving Fox the back of his hand.

    A tentative truce, which may or may not have vast historical significance, was at that moment agreed upon.

    I confess to getting a little misty when Murdoch talks about his children, which he does frequently and naturally (he’s often on the phone with them—this coldest of men making protestations of love).

    True, he is often talking about them in some otherworldly, even fantastic dynastic sense—perhaps no other business empire has such an air of royalty about it as News Corp. And yet, at the same time, he seems like any old conscientious dad and ordinarily burdened family man.

    For one thing, there is his mother, at 99 an indomitable matriarch—something like the Queen Mum of Australia—at the family estate (which has neither heat nor, apparently, a vacuum cleaner), outside of Melbourne, with the world-famous garden she’s been tending for 80 years, still stewing about the breakup of his second marriage, to Anna. “I remember saying to Rupert, ‘Rupert, you’re going to be very, very lonely and the first desiring female who comes along will snap you up.’ He said, ‘Don’t be ridiculous, Mum, I’m far too old for that.’ That’s exactly what happened. Never mind.” One would not like to face that. (When I visited her, she sat for a three-hour interview full of witty chat and then took me for a wild ride, double-clutching an old golf cart, through her gardens.)

    Contrary to the expected outcome in dynastic families, the Murdoch kids have turned out well. They’re diligent achievers. Beyond a few tattoos and piercings and a gossip-column affair (Elisabeth left her husband for Freud), they’re not too rebellious either. And they get along—mostly (though his sons, when they were both on the News Corp. board, sometimes bickered endlessly during meetings). And that’s good because his four oldest children will inherit voting control of one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companies in the world without any mechanism to break a tie.

    There’s Prue, the daughter from his first marriage, a 50-year-old Sydney housewife, the mother of his three oldest grandchildren, who has mostly forgiven him for not considering her—because she was a girl—as dynastic material. Prue, whose husband, Alasdair MacLeod, is a ranking player in the Australian operation, is the child who can most take him to task. (“I’ve said to him, ‘Dad, I understand about dyeing the hair and the age thing’—he never wants to die—‘but just go somewhere proper.’ But he insists on doing it over the sink because he doesn’t want anybody to know. Well, hello! Look in the mirror.”) She is, in a sense, more like his wife than his wives. (Actually, he often mistakes her for one of his sisters.)

    There’s Elisabeth, 40, his first child with Anna, who, in his gradually transforming view of women (very gradual), was a candidate for running the company until, mad at him for leaving her mother, she upped and quit in 2000, to his great regret. She now lives in London with Freud and her four children and owns one of the largest independent television-production companies in the world (The Office and Ugly Betty are her company’s shows).

    There’s his first son, Lachlan, 38, whom he had pronounced his heir apparent, whom he openly adores—almost pines after—and who left the company after his father failed to stand up for him against other News Corp. executives. Lachlan, although raised as a New Yorker, has reconstituted himself as an Australian. He owns a cricket team in India and, with Jamie Packer, the son of the late Kerry Packer, one of Murdoch’s epochal enemies in the Australian media wars, tried and failed earlier this year to complete a multi-billion-dollar leveraged buyout of an Australian media company. (Murdoch was obviously pained when I returned from seeing Lachlan in Sydney and knew more about his son’s deal than he did. Pained enough for him to try to pretend he knew—that his son hadn’t excluded him.)

    There’s James, of whom he is clearly in some awe. James, who is based in London and who runs News Corp.’s business in Europe and Asia, has become exactly the sort of businessman he himself is not, programmatic, marketing-driven—rather, in fact, a highly intelligent automaton—and is now the favorite to become the C.E.O. of News Corp. (answering, however, to his three siblings, or at least to two of them, to get a majority).

    And there are Murdoch’s two youngest children: Grace, aged six, and Chloe, aged five, with whom he lives a Manhattan life of nannies, dogs, play dates, and a father picking up after them.

    It’s not just the sense of him as an attentive and concerned father that I find makes me misty, but this further sense he implies, even as he dreams of dynastic succession, of his lack of control over the children and their futures.

    If he’s proud of his kids’ separate achievements, he’s desperate to have them back in the business and around him. He openly spins scenarios about how they might be tempted back—stuck with the fact that he’s raised them all well enough that they aren’t particularly dependent on him (and, too, they are savvy enough to have figured out the virtue of distance).

    In his divorce from Anna he agreed to make inviolable his four older children’s control and interest in the trust. This agreement became hard to reconcile following the birth of his two younger children, and he petitioned his older children to admit their new siblings to the trust. A long negotiation ensued. He agreed to disburse $150 million to each of his children (with all of the family’s wealth in News Corp. stock, the Murdoch kids have long complained to any News Corp. exec who would listen that they never had much real money to call their own), and, in return, his four older children gave up his ex-wife’s so-called watertight agreement and admitted Grace and Chloe to an equal economic interest in the trust—but not a voting interest. (He was too scared or guilty about this decision to tell his wife directly and, instead, let it slip during an interview in 2006 on Charlie Rose—precipitating, when Wendi watched the interview, a marital battle that is still a legend at News Corp.)

    His attitude about this is now curious, or alarming, or crafty. Although his older children happily spell out the terms of the trust, as does Murdoch’s longtime lawyer, Arthur Siskind, Murdoch himself baldly denies that what is, is. All his children will participate equally, he says flatly. This is a broken synapse or his way of dealing with his lack of control or it’s what he’s telling his wife or it’s Murdochian principle that everything can be renegotiated.

    His takeover of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happened because the family that controlled Dow Jones for nearly a hundred years couldn’t control itself. And while Murdoch both took advantage of the Bancroft family’s weakness and was contemptuous of it (and morbidly fascinated by it), the irony hasn’t passed him by that some variation on this fate will be his family’s, too. (When I asked him in our final interview what he can do to prevent what happened to the Bancrofts from happening to his family, he threw his hands up in the air and said, “Oh, simple, I can’t. All I can do is delay it.”)

    There is at News Corp. never a discussion of Murdoch’s exit. It is referred to only as “in 30 or 40 years,” when he is gone—which may have started as an amusing locution, but is now a practiced and even official one. His existential predicament is, in other words, his own.

    This is an aspect of his special powers. People at News Corp. really do believe he is near immortal—or they are afraid not to believe (because after him the deluge). And he knows that the world (not just his world but the world he has had such an effect on) exists only as long as he does. Indeed, there may not be newspapers unless he owns them. It’s a world that’s on his shoulders.

    It continues to all depend on him.

    Michael Wolff is a Vanity Fair contributing editor.

    http://www.vanityfair.com/culture/features/2008/10/wolff200810

    山泉温润,风比水凉

    晚上洗澡,用的是从山上渗下的泉水,感觉特别温润。不用兑热水,就能直接浇在身上,不觉得冷。

    只是一阵风刮过,凉意袭人。

    9/2/2008 10:28:35 PM

    9/02/2008

    螳螂捕蜂,拍照在后(组图)

















    (图:螳螂正在吃捕捉到的蜜蜂)



    (图:螳螂的绿面獠牙)

    (福禄祯祥9月2日文)只听说过“螳螂捕蝉”,没想到螳螂真的那么厉害。它竟然能捉到灵巧的小蜜蜂,还能很快把它吞进肚里。

    午前,发现院中橘子树上的那只螳螂,捕到了一只小蜜蜂,正在抱着吃。

    螳螂前面的两把大“砍刀”分别夹着蜜蜂的肚子和头,从腰部啃起,很快就把蜜蜂吃了个干净。最后还把大“砍刀”上的锯齿舔舐一番。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现在是“螳螂捕蜂,拍照在后”。可惜我看到时螳螂已经在享用它的战利品,没有看到它捕捉蜜蜂的瞬间。

    笑话“楚人隐形”说,楚人读《淮南子》,得“螳螂伺蝉自鄣叶可以隐形”。不晓得螳螂伺蜂的叶子是否也能隐形,只是得冒“吏缚诣县”的风险。(福禄祯祥http://www.fulue.com/)

    附:

    楚人隐形

    楚人贫居,读《淮南子》,得“螳螂伺蝉自鄣叶可以隐形”,遂于树下仰取叶──螳螂执叶伺蝉,以摘之。叶落树下,树下先有落叶,不能复分别。扫取数斗归,一一以叶自鄣,问其妻曰:“汝见我不?”妻始时恒答言“见”,经日,乃厌倦不堪,绐云“不见”。嘿然大喜,赍叶入市,对面取人物。吏遂缚诣县。

    (选自《笑林》,三国魏人邯郸淳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