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9

中国新闻是PS出来的(图)



图左:台湾《联合报》刊载的照片,由该报记者张天雄拍摄;图右,大陆媒体刊载的篡改照片。

3月7日,台湾举行“巴布亚纽几内亚国民党军人阵亡将士总牌位”安灵典礼,将总计636名可辨识姓名的国民党军人将士英灵入祀忠烈祠。(巴布亚纽几内亚,大陆译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大陆媒体也报道了这一消息,但照片中的牌位刻字却从原本的“中华民国国军于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变成“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

依照中国大陆的新闻宣传纪律,在报道台湾事务时是不能出现“中华民国”等涉及两国或两府字眼的,因此对牌位做了手脚。

为了回避尴尬,可以不用图片或换用没有文字的图片。这种罔顾事实PS新闻照片的做法绝对违背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的,干这种卑劣的勾当实在无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此,国防部官员没有正面响应,只说大家都是中国人,会一起关心这件事,很正常。国防部原本也在规划,将抄录来的五百多人名单,经比对史料确认后,也会透过两岸两会的协商机制转给大陆比对。官员说,让这些前辈们魂归故里最重要。

大陆媒体造假犹如家常便饭:

双胞胎

新华社:胡锦涛在山东青岛考察奥运筹办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





照片中的两个人竟然一模一样。



照片疑点甚多,疑似两张甚至多张照片拼凑而成。


仨人六条腿



胡锦涛同日本天皇明仁话别,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新华社于北京时间2008年5月10日2时54分播发。右边三个人却有六条腿。



中国政府网上刊载的原始照片。原来是后面那个人影响了前面那个人的形象。



新华社后来播发的照片把那两条腿也PS掉了。



5月10日《解放日报》头版头条刊载了“六条腿”照片。

网上曝光新华社撤稿通知,凌晨3时57分,新华社在图片库播发了一条撤稿通知:图片ID:99425,图片名称:0510_A29.jpg,这条以图片为主体的撤稿通知的图片说明中写道:今日我部播发的“(时政)胡锦涛同日本天皇明仁话别”一稿(1张)撤销,请勿采用!谨致歉意!

随后,新华社立即播发了“新的照片”(播发时间同为3时57分,图片ID99426和图片名称051_A30.jpg)

http://blog.dwnews.com/?p=37889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531/article_50069.html 


仨版本



亚洲时报在线:http://www.asiatimes-chinese.com/2004/08/0830rep2.htm
蘋果日報:鄧胡合照遭竄改出現三版本 2004/09/04

相关内容:

“媚体”是怎样炼成的
神七新闻早曝光

(本文曾用名:新闻是篡出来的(图))